close

012111-2

 

好吧

既然距離下班還有一小時又17分鐘

再來一篇應該剛剛好><

 

先慶祝我家小麻糬會叫媽媽了

只不過

在我滿心歡喜的三秒鐘內

她又轉頭對著阿公阿嬤阿姨爸爸叫媽媽

想必

這傢伙

只是在發音練習

並不知道她在叫她娘吧?

害我這為娘的在一旁喜極而泣@@

 

今天到公司

發現原本12個人的部門

竟然只有6個人上班

因為小老闆和一位同事出差

所以其他人就跟著請假

……………..

苦笑

記得兩個月前被小老闆叫去莫名其妙海念一頓

因為

我來兩個月請了兩天假

後來不知道是怎樣

竟然連妳的家庭和小孩,會是妳這個工作的絆腳石”這樣的話都罵出口了

挖哩勒

啥年代了

真不敢相信職場上還是有這種沙文主管

聽到了想笑卻只能忍住

有一把火在燒

也只能微笑以對

從此以後

請假對我來說

變成一個壓力很大的事情

媽媽血尿

小孩有狀況

舉凡大小事情

想到要開口跟小老闆請假

肚子就很痛

說真的

要不是懶得惹事情

是可以因為這句話去告他性別歧視

很好奇

那今天這些他後腳踏離開公司

前腳就跟著請假的同仁們

他會也找來狂念一通嗎??

我很懷疑

 

這社會對於有小小孩的媽真的不是很友善

去過不少面試

有七成的主管會問及婚姻狀況

問完了婚姻接下來一定是問有沒有小孩

然後接下來就會解釋因為工作很辛苦需要早出晚歸

有小孩對部門會比較不方便啥的

再來聽到我有小孩

就會問說那如果要教夜間部的課可以嗎??

Sigh~~~每每問到這

我就知道沒希望了

有時候

真的很想反問

難道你們都不是娘生的嗎??

能不能帶點感恩的心情去對待這些在這樣險惡生活環境還敢生小孩的媽媽啊~~~

小孩會長大的壓~~

不方便也就這一兩年bb還小

比較需要媽媽處理一些突發狀況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歧視??

比起那些只會吹噓自己的人脈多廣研究多深奧的自大男人

我們這些因為需要分點時間去照顧孩子的媽

反而更珍惜每分每秒工作的時間

再說

有職場經驗的人

誰不知道50%的工作時間其實都是在鬼混打屁打馬屁??

 

反正

希望自己早點找到對有小bb的媽不會這麼歧視抗拒的老闆和工作唄

感覺好像有小孩真是一種罪過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