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12

 

今天才星期二

卻覺得已經忙到一個頭痛

好多事情拖好久

終於稍微有點進度

算是小小安慰一下吧

 

人生啊

有些事情真的頗值得玩味哩

這星期有兩場面試要去幫忙當面試官

好玩的是

自己學生時代申請這間學校好多次

無論是高中推甄大學or大學推甄研究所

想當然爾

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這一次一通知需要幫忙時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

滿口答應

想要看看到底面試官的評分標準都是什麼?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畢業學校和在校成績吧

以前老媽盯我念書

我總是反抗

總是覺得學歷不能代表什麼

老是晃晃晃

大學考兩次也都只上了中段班的學校

一路走來

卻不得不承認

學歷不代表一切

但是不夠好的學歷

還真的會在關鍵時候成為取捨的敗筆

尤其到這種排名比較前面的學校任職

才發現

這樣的學校資源真的很多

學生還沒畢業

企業徵才就都找到學校來了

回想當時候我大學四年

幾乎不曾聽過哪個企業有來過學校找人

也難怪大家擠破頭還是想進名校

畢竟社會資源還是多很多

 

上禮拜跟老公閒聊

說到一位他的同事用IPHONE在跟廠商聊天約吃飯

說真的

我跟他這位同事的老婆算是很熟的朋友

很多懷孕&小朋友的事情

都是她跟我說的

雖然說這傢伙有點勢力有點好勝心很強

不過大體上算是還蠻不錯的朋友

想到她一個人帶兩個小孩

其中一個還剛滿月

老公就這樣到處吃飯鬼混不回家幫忙

還問我先生會不會覺得老婆在家壓力很大

聽了實在很生氣

有時間在那邊跟廠商ㄇㄟㄇㄟ鬼混閒聊

怎麼不回家幫忙帶小孩?

小孩又不是老婆一個人的

家也不是老婆一個人的

講現實一點

小孩可是跟老爸姓

我們也大可狠下心不管啊

還說想要把老婆和兩個小孩都丟回中南部

他可以安靜一點

真的很過分哩

懷孕生小孩養小孩

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如果不是因為希望有個安穩的家庭

如果不是因為愛著這個男人

誰會想要辛辛苦苦冒著生命危險生孩子?

男人呢??

老婆多說一句話就不爽

多抱怨一句就說我們囉嗦

孩子吵鬧點就臭臉

老婆想休息一下就跟著裝死

大家不都是為了這個家在努力?

更何況他還有時間跟不相干的人打情罵俏哩

SIGH~~~

 

其實對女人來說

守著一個家不是因為多愛老公

只是捨不得孩子在破碎的家庭長大

看著稚嫩的小孩

開心地叫著爸爸媽媽

那樣的幸福只有親生的爹娘能給他們

我們守著的是這樣的幸福

而不是你們動不動就給的臭臉

也不是你們愛理不理的態度

更不會是你們自以為是的不耐煩

如果能玩我們也想出去好好玩

你們能接受嗎?

生孩子帶孩子有的辛苦點還要出去工作

換不到一句謝謝就算了

還這樣輕浮地到處打嘴砲說老婆的壞話

等著吧

別等到小孩老婆都跑了

才知道人家對你有多不爽

說難聽點

外面的帶回家

生了孩子

也又是舊掉了

也就沒有新鮮感了

又能怎樣??

老了殘了

身邊連個想照顧你的人都沒有

你就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失敗

 

其實

人生真的沒什麼好爭的

老了殘了廢了

修完了這輩子要忍受的一切

也只能默默地安靜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