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2012

 

2012尾聲囉~~

不知不覺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過了4個月

這應該算是從無名寫日記以來最長的一段空白吧

沒什麼特別原因

就是很忙

沒什麼時間可以寫點東西

加上日子也幾乎規律的找不到特別值得寫下來的事情

就這樣到了11月下旬

突然間想起這個空間的存在

忍不住過來晃晃

想想

就當作是記錄小朋友的成長也是一種樂趣唄

 

so...

先從老大麻糬開始吧

這傢伙已經兩歲半了

很皮很可愛很吵鬧

我從來不知道這樣年紀的小朋友已經這麼難"乎巄"

幾乎

除了三不五時要把警察搬出來嚇唬他外

其他的事情已經很難嚇唬她了

所有的事情一定要跟她講道理

曉以大義

否則

用騙的用瞞的用混的

都很難讓她相信

有點擔心我不在家的時候

公婆輪流上陣配合菲傭帶小孩

會讓小麻糬沒有安全感和變得狡猾

決定二月開始就讓她去幼稚園走跳

希望能學點禮儀規矩

別總是天天在家看電視玩電動

加上和老公討論後決定我有課當天來回上班

除了減少照顧的人以外

也希望讓小朋友多點安全感

只是不知道自己的體力有沒有辦法負荷??

Anyway~~

跑一個學期看看囉

 

老二旺來哩

剛學會走路

整個很搖晃很古椎脾氣也不怎麼好

白白嫩嫩的

實在很不像男生

雖然很壯

但是出去總是會被問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對他說真的有很點愧疚

出門常會犧牲他把他留給菲傭

晚上也是讓她跟菲傭睡

老大一吃醋

也是先把他放下

不過那是他當時年紀小

現在多多少少比較懂事了

出門把他丟著他可是會抗議囉

感謝的是

雖然從兩個月到現在都是菲傭在照顧他

可是他對我這個娘卻一點都不陌生

彷彿是他就是知道我是他阿母

除了菲傭他最黏的就是我

這一點讓我這個自認沒有好好照顧過他的媽來說

真的是很欣慰啦

至少不會不給我抱也不會給我臉色

感恩啦

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身高會不會太矮哩@@

 

跟老公之間

m....狀況是比之前好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自己放棄了

還是他真的有變得比較好

總之

日子就這麼過著

雖然也還是會想著有一天要離開這婚姻

但是

看到許許多多因為單親家庭對孩子帶來的創傷

想想還是忍耐吧

至少

自己的開心與否在現階段的人生

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怎麼把兩個孩子平安的帶長大

怎麼讓自己的工作平穩順利

就已經佔了很多的時間啦

婚姻品質

只要不是後段班

其他也無所謂唄

maybe有一天就壽終正寢

也無須我去抵抗終結啦

 

工作嘛

大概是現階段最擔心的一件事情了

除了來來去去很難靜下心做研究以外

總覺得自己看文獻的能力有點糟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在美國念書

老闆也很少教我research方面的事情

什麼研究方法有的沒的

幾乎都是自學的

感覺很虛弱

希望

能快點趕上進度啦

多說無益><

開始動手寫就是囉~~~

 

其他的事情就一切老樣子吧

兩三個星期前有收到前前老闆的信

目的一樣:paper

只是口氣客氣很多

不像之前簡直是像要我的命一樣的追殺

現在多少會先問候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