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011

 

慢慢的發現

其實

多數人的婚姻

都是滿滿的問題

突然之間覺得

自己的婚姻

只能算是中度殘障而已......

 

原來

多數女人在婚姻裡

都在忍氣吞聲

都在欺騙自己對方其實不是不好

只是不懂甜言蜜語

都在幫他找理由

讓自己好過一點

為了家庭為了小孩為了守住這個社會給女人的規範

所以很多時候

明明很清楚所有問題就在這男人身上

也知道這男人有多惡劣

卻還是

只能裝聾作啞

 

我也以為

男人到了一定的歲數

至少30歲以上的男人

應該夠成熟去處理很多人跟人之間的分際或是婚姻中的問題

卻發現

好像不是這個樣子

記得跟一位已經40好幾

大學曾經教過自己的老師聊天時

他談到婚前腳踏兩條船豐功偉業時的洋洋得意

讓我實在有點傻眼

兩個小孩都已經10多歲了

怎麼還有"閒情逸致"回憶這種花前月下的無知過去??

而昨天電視上一位人妻控訴藝人丈夫不肯給家用卻把錢花在交際應酬

藝人的反駁竟然是"孩子是我一個人的嗎??"

"有哪一個學費是我的嗎??"

"有哪一條花費是我父母親的嗎??"

好傻眼很不可思議很替這位人妻感到憤怒

這真的是個為人夫為人父說得出口的話嗎???

更腦殘的是

男方出來解釋是因為錢都因為投資賠光了

這更是不知道是在回應他說的哪一句話??

沒錢給家用卻能拿錢去應酬

........

表示就是有錢不肯拿回家啊!!!

到底有沒有邏輯有沒有搞清楚問題在哪啊???

 

是不是台灣這個社會把男人寵壞了??

還是根本就是女人自己把男人慣成兒子??

只會享受女人的付出卻不肯面對該去擔負的家庭責任

或是女人從小就被教育對婚姻對感情要忍耐??

記得曾經在一個專欄裡面看到一句話

"當好女人的下場就是把男人寵得更壞"

或許兩人世界裡也是這樣吧

"對他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或許

台灣女人要等到這些人夫人父們夠成熟去共同經營一個家庭

一起在婚姻裡成長一起面對婚姻的壓力

還需要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